選單 首頁 搜尋

明斯基時刻降臨?華爾街專家:股市恐回測3月低點

東森財經 2020/09/04 12:0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明斯基時刻降臨?華爾街專家:股市恐回測3月低點

美股三大指數3日全線大跌,道瓊暴跌逾800點,創6個月以來最糟表現,近幾個月帶動大盤反彈的熱門科技股集體跳水,那斯達克指數跌幅5%,標普500指數也跌近3.51%,讓專家擔憂,市場恐迎來資產價格急劇崩潰的「明斯基時刻」(Minsky Moment),讓股市回跌至今年3月的低點。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CNBC》報導,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全球政府積極祭出刺激措施救市,加上投資者押注疫苗將推出,帶動股市從3月低點以來,經歷了好幾個月的大幅上漲,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更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美股在大型科技股帶動下,漲勢已超過基本面,全球的疫情和緊張局勢也依然存在。

 

 

RW Advisory市場策略師Ron William指出,鑒於上述狀況,市場可能將迎來「明斯基時刻」,意指在牛市沖天之際,市場突然崩潰,其中資產價值的跌幅可能高達「20%、30%或更多」,造成當前V型復甦後,出現「滾動W型」,股市恐回測3月以來的低點。

 

他接著指出,目前的漲勢主要為科技股、華爾街投資人所推動,但標普500等權重指數,近期一直沒辦法突破6月高點,處於停滯狀態,和尖牙股(FAANG)的表現差異極大,另外,VIX指數隨股市大漲而上升,顯示股市存在避險需求,而美股估值偏高、8 月底和 9 月初通常也是股市下跌季節,再加上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都可能造成市場修正,但長遠來看,這可能是健康的,畢竟長期牛市再度出現前,市場需多年的修復調整期。

 

不過國內法人指出,雖然美股重挫,但並未出現恐慌性殺盤,或瘋狂避險的情形,推測美股此波下跌,以漲多回調的可能性最高。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