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冒檢警詐騙偏鄉老人! 7旬女地主被詐走3300萬積蓄

東森財經 2020/09/03 17:1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假冒檢警詐騙偏鄉老人! 7旬女地主被詐走3300萬積蓄

刑事局今(3)日破獲一起「大地遊戲」詐騙案,該詐騙集團透過假冒檢警,以電話詐騙偏鄉老人,先是聲稱他們帳戶遭洗錢,涉嫌刑案,而後要求他們將金融卡、存摺及印鑑放置在住處附近的秘密地方,好讓「秘密警察監管」,而後安排車手趁隙盜走。案發前後8個月共詐得逾5千萬元,其中雲林某女地主更是在3個月內就被盜領了3千3百多萬。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經過刑事局追查,發現主嫌黃姓男子(35歲、詐欺前科)主要是投過酒攤招攬郭、高、葉姓酒友擔任車手幹部,並配合藏匿於境外的詐欺機房,專門挑一些雲林、彰化等中部地區獨居老人作為詐騙對象。

 

 

過程中,黃男會透過電話指揮第一線車手搭高鐵從台北、桃園南下,包車前往被害人附近探勘地形,而後假冒檢察官、警察打電話給這些老人,並聲稱他們被牽涉進刑事案件,需要將他們的帳戶作監管,要求他們把存摺或現金放在自家院子、門口信箱或住家附近的變電箱,而後由早就在場埋伏的車手趁隙盜走。

 

這名車手到手後會將這筆錢交給另外3名車手,並由這3名車手將這錢拿到彰化某夾娃娃機電給黃男,最後黃男會透過地下匯兌管道洗錢至鏡外交給詐騙集團,從中抽傭15%車手費用,以規避緝查。

 

據悉,此詐騙集團對於這種手法屢試不爽,去年年底至今5月間,詐騙得手共15名,且受害者皆為雲、嘉、南與彰化等地區偏僻的年長者,詐騙金額超過5千萬台幣。其中一名7旬女地主更是因此被盜走3千3百萬元的積蓄。

 

最終,刑事局偵二大隊會同雲林縣台西、斗六、虎尾分局、台中市第六分局、桃園龜山分局,新北市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逮捕黃男等18人,並查扣作案用行動電話、電腦、車手薪資袋等贓物。後續將持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警方呼籲,司法警政機關不會以涉刑案為由,要民眾提供現金、提款卡到指定地點,近期長輩遭詐騙案件頻傳,建議民眾多向家人宣導反詐騙資訊,遇詐騙可打165專線諮詢。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