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年經驗OL慘輸清大妹?學妹面試HR落榜 他嘆:外商只看學歷和英文

東森財經 2020/09/03 11: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3年經驗OL慘輸清大妹?學妹面試HR落榜 他嘆:外商只看學歷和英文

不少人夢想進入外商公司,除了高薪職缺,也期待公司福利、休假優於勞基法,不過一名網友卻感嘆,自己的學妹擁有3年人資招募經驗,想透過內推進入一間外商公司當人資,卻輸給一個曾在補習班教英文的人,讓他困惑「外商人資缺只看學歷和英文?」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學妹是私立大學非本科系畢業,曾在系統商當人資招募3年,工作內容就是撈履歷、電話邀約、初步面談等,和公司所開出的人資職缺非常類似,但透過他內推後,公司最後錄取了一個清大商學系畢業、之前在英文補習班教英文的人。

 

 

原PO坦言,得知結果後非常驚訝,認為學妹雖然學歷較不起眼,但有即戰力,對工作內容又熟悉,沒想到比不上一個高學歷沒有相關經驗的人,他為此相當好奇,「如果學妹想進科技業做人資,是不是只能去洗學歷了?有人可以分享嗎?」

 

▼(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完紛紛直言「可能是你學妹有經歷,薪資比較高,所以找比較便宜的」、「因為學妹有經驗,薪資應該不能比照新鮮人吧」、「找沒經驗的人,才可以開比較低的薪資啊」、「科技業越有制度的公司,確實會越要求學歷,尤其在行政類的人選這塊少有讓步」、「能力不足,面試表現不好,然後再來怪公司只挑高學歷」、「沒有學歷,什麼都是假的」、「學歷和英文能力的確是第一關條件」。

 

也有人分析「學妹英文不好,又待過本土三年的話可能已經定型了,主管不想用這種的」、「光看你描述就覺得你學妹輸了,除非你學妹拿出金色證書加上職場力才能贏,不然整個職場都英語滿天飛,履歷也一堆英文怎麼處理跟交辦事情」、「所謂即戰力也沒什麼,清大美眉半年後也有,還更好使喚」、「你怎麼知道人資是因為他學歷高英文好就用?說不定人家面試表現的就是很好」、「學妹有經驗但也不代表就符合需求,更不用說英文差,想去外商本來就比較吃虧了」、「當然選可塑性更高的,清大商學畢業的大概很快就上手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