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治喪花籃「寫錯姓氏」!店家嫌路程太遠拿「奇異筆」塗改 家屬:太不尊重

東森財經 2020/09/03 09:4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治喪花籃「寫錯姓氏」!店家嫌路程太遠拿「奇異筆」塗改 家屬:太不尊重

遇到親人逝世,家屬在辦喪禮時,都會希望能好好送逝者最後一程,有些親朋好友會送上花籃、花圈致意,但如果名字打錯,可能有失對逝者及家屬的尊重。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近期家中有長者離世,有親友委託花店送治喪花籃,沒想到輓聯卡片上的姓氏寫錯了,「由於『曾』和『詹』國台語發音有點像,『曾』讀做台語時可能會被誤以為『詹』,所以花店把字寫錯,這些都情有可原」。

 

 

不過,讓原Po最傻眼的是,基於對往生者的尊重,他請花店老闆再重印一份輓聯卡片,但老闆卻以「路程太遠」為由拒絕,「這家花店在高雄路竹,走省道的話離台南殯儀館也沒有多遠」,老闆竟然直接拿「奇異筆」在卡片上塗改,還不承認自己在作業上有疏失,「他拿出對話紀錄給我看,跟我說老闆娘是打『詹』,所以他沒有疏失。」

 

▼原Po在臉書貼出照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對往生者太不尊重了吧!基本職業道德都沒有」、「這樣莊嚴的事,怎麼能不再三確認」、「如果路途遠,可以接受先手改,晚一點或是隔天再印新的更換」。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雖然老闆處理方式不太妥當,但可能是親友訂購花籃時,與店家溝通有誤,才會造成店家搞錯姓氏,建議原Po可以先詢問親友,釐清烏龍真相。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