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竹北、竹東」在新竹 「竹南」卻被排擠?網貼1937年行政區圖:長知識

東森財經 2020/09/02 17:0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竹北、竹東」在新竹 「竹南」卻被排擠?網貼1937年行政區圖:長知識

新竹縣的行政區域共分成13個鄉鎮市,其中包含「竹北市」及「竹東鎮」,不過,有網友日前發現,「竹南鎮」竟不在新竹縣也不在新竹市,而是位在苗栗縣,讓他相當不解又震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詢問,「竹南鎮位於苗栗,不是新竹,大家真的都知道這件事嗎?就像景美女中不在景美,松山高中不在松山,這是什麼概念?」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就像林口長庚在龜山不在林口」、「大里車站不在大里,新莊車站也不在新莊」、「南港不在南部,北港不在北部」。

 

▼網友在PTT詢問。(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貼出一張1937年的行政區域圖,當時台灣被分為「臺北州」、「新竹州」、「臺中州」、「臺南州」、「高雄州」、「臺東州」、「花蓮港廳」及「澎湖廳」。而新竹州裡共有9個區域,分別是桃園郡、中壢郡、大溪郡,即為現在的桃園市;新竹郡、新竹市、竹東郡,則為現在的新竹縣市;而竹南郡、苗栗郡及大湖郡,就是現在的苗栗縣。

 

▼網友貼出1937年行政圖。(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