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月交易戶達256萬 2500年難得一見? 台大教授揭過熱警訊:快跑!

東森財經 2020/09/01 16: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7月交易戶達256萬 2500年難得一見? 台大教授揭過熱警訊:快跑!

根據證交所日前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台股新增開戶人數不斷上升,顯見在台股面臨相對高點之際,也越來越多人嘗試進場買股。不過,台大助理教授徐丞志就提到,台股7月交易達256萬戶,在用統計學分析後,換算下來等於每2500年才會出現一次這麼大的交易戶數,在這麼不尋常的股市熱度,搭配加權指數不斷創高下,只能奉勸大家「趁著還能跑,趕快下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大助理教授徐丞志近日在臉書以統計學角度分析股市到底有多熱,根據資料顯示,過去二十年台灣股票市場平均每月有交易戶數約為138萬戶,標準差約為29萬戶,從這個數據可以了解,在大多數的月份裡,有在台股進行交易的約在80~196萬戶之間,佔約95%月份。

 

 

因此當台股每月有交易戶數超過200萬戶時,代表有很多平常沒在玩股票的人,都跳進場交易了。徐丞志以「擦鞋童理論」進一步說明,台股歷史上幾次的循環高點,也都伴隨超過200萬戶的每月有交易戶數,像是2000年的dot-com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

 

徐丞志表示,回頭來看近半年台股,三月交易戶數246萬,四月195萬、五月205萬、六月220萬,接著七月則達到256萬戶,所以過去半年只有一個月低於過熱警戒線。

 

那256萬戶是怎樣的概念,徐丞志補充說到,從統計學的角度上來看,它出現的機率為0.003%,等於是每30,000次才會出現一次,換算一下就是理論上要每2500年才有一個月會有這麼大的交易戶數出現。

 

綜上所述,徐丞志認為,這麼不尋常的股市熱度,搭配加權指數不斷創下歷史高點,我只想奉勸大家一句話:「趁著還能跑,趕快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