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歲老農「3千顆西瓜」遭棄單 花蓮人發起「包軌行動」1天買光

東森財經 2020/09/01 14:1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80歲老農「3千顆西瓜」遭棄單 花蓮人發起「包軌行動」1天買光

花蓮一名年近80的鍾姓老農及妻子,兩位老人家在鳳林種植小玉西瓜,沒想到有台北盤商先前曾和他下單,等到西瓜收成準備交貨時,對方卻跑單,他等不到人收購,只能將多達3、4千顆的西瓜放在田邊的工寮,眼看就要虧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花蓮同鄉公益總會得知後,則是直接開車前往收購,並號召網友一起用新台幣下架西瓜,不到一天時間就銷售一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阿公只能將西瓜放在工寮,很多西瓜都曬到裂果,花蓮同鄉公益總會得知後,隨即透過朋友聯繫對方,並開貨車前往收購,將被跑單的西瓜載回,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直接到協會購買。

 

 

花蓮同鄉會總幹事吳哲仲昨(8月31日)也在臉書表示,阿公的兒子往生後,媳婦也跑了,他只能和妻子一起種西瓜維生,並拉拔扶養還在就讀國小、國中的孫子,怎料辛苦種西瓜,還遇到商人棄單,3、4千顆的小玉西瓜只能靠自己販售,不求賺利潤,只求回收成本,因此一顆7斤重的小玉西瓜也僅要50元,他看了於心不忍,希望能號召大家一起幫助阿公,他也能和志工們幫忙載西瓜回花蓮。

 

▼(圖/翻攝自花蓮同鄉會臉書

 

而阿公知道大家願意幫助他,雖然很高興,但也因為西瓜賣相差感到很不好意思,吳哲仲則笑說,西瓜是拿來吃,並非拿來看的,希望阿公別在意,網友得知消息後,也非常踴躍的購買,西瓜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便銷售一空。

 

(封面圖/翻攝自花蓮同鄉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