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縣守護爌肉飯拒美豬!屏縣議員曝「豬農敢怒不敢言」:擬增零檢出條款

東森財經 2020/08/31 12: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彰縣守護爌肉飯拒美豬!屏縣議員曝「豬農敢怒不敢言」:擬增零檢出條款

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台灣明(2021)年除了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也重新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全容許值,意即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進口,消息一出引起軒然大波,屏東縣國民黨團更宣示,將在地方食安自治條例中增列「瘦肉精零檢出」條款。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國民黨今天動員各縣市議會黨團反制美豬進口政策,根據《自由時報》屏東是國內養豬第二大縣,由縣議長周典論率領黨籍議員宣示,有責任捍衛豬農及縣民的權益,因此將於下次會期中提案,在屏東縣食安自治條例中,增列「瘦肉精零檢出」的相關條款,捍衛本土豬農權益及縣民健康。

 

 

而立委廖婉汝也批評,認為蔡英文總統不與國會、縣市政府及產業界溝通,逕自宣布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除了出賣台灣人民健康,也恐怕會重創國內畜牧業,而豬農擔心被「查水表」是敢怒不敢言,縣議員何春美等人則說,教育部及屏東縣政府都宣布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必須全面使用國產豬肉,顯然是對美豬有疑慮,希望民進黨懸崖勒馬。

 

至於同樣是養豬大縣的彰化,國民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書記長劉淑芳則表示,豬農眼看著瘦肉精美豬即將開放進口,深怕產業受到衝擊,民眾也有健康疑慮,批評民進黨當年口口聲聲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堅持零檢出,如今卻跨時空打臉自己,只要養豬戶要上街頭抗議,身為民意代表一定力挺到底,縣議員劉惠娟、黃千宴則說,要守護彰化最出名的爌肉飯,就要拒絕瘦肉精美豬進口,尤其可能接下來還要開放瘦肉精美豬的肉臟進口,若守不住瘦肉精美豬,就會更守不住瘦肉精美豬內臟進口。

 

另外,台北市、台中市、雲林縣也表示,依據該縣市食品相關自治條例規定,將不允許肉品及相關製品均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而針對地方、中央不同調,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則回應,政府政策決定跟國際接軌,不符合國際標準的要檢討,才能大步往前,認為美豬美牛是已知風險,雖然不好做,但用科學可努力把關,他身為政務官, 會積極和不同看法者溝通,希望各界別拿過去的言論檢視現在,因為政策要與時俱進,要考慮這個時間點怎麼做對台灣最有利。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