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牛肉要標示卻「排擠雞肉」?業者心寒批「雙重標準」:不排除陳情

東森財經 2020/08/31 11:1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豬、牛肉要標示卻「排擠雞肉」?業者心寒批「雙重標準」:不排除陳情

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及30月齡美牛進口,並強調從生鮮加工到小吃攤都會做好標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也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將會對台灣豬進行標示。不過,這些言論卻讓國內養雞業者聽了心酸不已。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業者表示,生鮮加工雞肉爭取「標示原產地」已經超過一年,但政府僅承諾標示生鮮,現在開放美豬進口,卻承諾會全面標示,讓他們感到相當心寒,打算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表示,會向食藥署提出建議,不應有雙重標準。

 

 

台中養雞協會理事長陳祐徹表示,去年有台灣廠商用進口雞肉「假冒」CAS國產雞肉被取消標章,進口雞肉已開放「自由進口」多年,嚴重威脅國產雞肉生存,養雞業者多次要求標示進口雞的原產地,卻遲遲得不到政府重視及回覆,但此次美豬、美牛卻強制執行,無疑是雙重標準。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也說,既然牛肉及豬肉都強制標示,雞肉也該比照辦理,不能有差別待遇,政府雙重標準,產業不排除要發動陳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