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拍板!美牛美豬開放進口 何志偉:首戰即終戰

東森財經 2020/08/28 15: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拍板!美牛美豬開放進口 何志偉:首戰即終戰

台對美牛豬開放討論歷史超過10年以上,蔡英文總統今(28)日宣布,將開放擴大30個月齡以上美牛,及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而台灣也會強化進口肉檢驗,會以保障國民安全為前提。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蔡英文強調,經過這幾年評估,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護國人健康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認為台美是重要的夥伴,如果在美豬美牛跨出重要一步,是台美合作的新起點,也是對台灣的產業是重要的契機。

 

 

而2003年因美國被列為疫區,台灣禁止美牛進口,直到2006年正式開放,但僅限30個月齡以下小牛,並限制帶骨肉塊進口,2009年再開放30月齡小牛絞肉等輸台,強力要求開放30個月齡以上牛肉進口,至於美豬方面,美國則是希望含有瘦肉精、但符合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規範殘留標準的美豬能夠輸出台灣。

 

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表示,政府對於美牛、美豬可能的健康疑慮,立場從未改變,一定是國人健康至上,針對瘦肉精的問題,他則強調瘦肉精一詞相對廣義,而萊克多巴胺是相對安全的,他絕對不歡迎不安全的肉來台灣,更重要的是如何開放安全的美豬、美牛,以及台灣如何走進全世界的市場。

 

不過他也認為,未來要編列100億預算來因應相關變動,看看歐洲伊比利豬販售價格是其他進口豬肉2倍至3倍以上,他相信台豬、美豬勢必一戰,而且「首戰即終戰」,並建議農委會要把產業的餅做大,快速出口台灣豬肉來搶其他國家市場。

 

(封面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