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7刀弒母改判無罪!高院完整判決書出爐 他拋頭顱後高喊:共產黨萬歲

東森財經 2020/08/27 09: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37刀弒母改判無罪!高院完整判決書出爐 他拋頭顱後高喊:共產黨萬歲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吸毒後弒母,還將其頭顱從12樓住處丟下,法院一審認定他因吸毒導致精神障礙,判為無期徒刑,二審判決卻逆轉改判無罪,引發喧然大波,而高院判決書昨(26)日出爐,其中記載著,梁男在殺人後,一度大喊「共產黨萬歲」、「我愛吃雞,更愛打手槍」等語,甚至罵髒話、和員警求婚,種種行徑讓法官認為,梁男是在毒品藥性作用最強時行凶。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判決書指出,案發前一天,梁男已有自言自語的狀況,案發時,更有不少鄰居都聽到梁男的叫罵聲、丟擲物品聲,內容語無倫次,只是持續大聲叫罵聲,案發後,趕到現場的員警也聽到梁男自屋內傳來沒有意義、沒有頭緒的叫囂聲,包含「共產黨萬歲」、「謝謝各位大哥」、「我特種部隊的哦」、「我愛吃雞,更愛打手槍」、「現在景氣很差」「想毀掉我的記憶哦」等語,之中還參雜著髒話,根本無法溝通。

 

 

員警將梁男硬帶回派出所後,梁男竟還莫名下跪,像是把員警誤認成某人,不斷的的求婚,晚上也沒睡覺,精神一直很亢奮,還把廁所撞壞,警方替他上了很多副手銬、腳銬,才把他固定好,直到隔天,梁男都還處於精神異常亢奮狀態,無法回答問題,也不記得案發經過,直到梁男進入看守所一週,才稍微恢復正常,但精神仍處於渙散狀態。

 

高院因此認為,梁男行凶時,可能處於甲基安非他命及卡西酮類物質急性中毒引起精神病症發作狀態,加上梁男有反社會人格,相關跡證顯示,捏造失憶症狀的可能性也較低,再參考法醫所、台大醫院鑑定結果,綜合認定梁案發時屬喪失辨識能力,改判他無罪。

 

另外,若梁男要模仿新聞上近年較常出現的精神病患者砍頭行為,試圖「詐病」來躲避刑責,則被告事後需靠大量的謊言,與模仿症狀以彰顯他因為精神疾病而殺人,以達到規避刑責之目的,謊稱失憶或為手段之一,但以被告之教育與智能程度,要進行規劃執行而達到此種效果並非容易之事,較不可能為詐病。

 

而梁男大逆轉改判無罪,引起社會譁然,也好奇如果相同情況發生在朝鮮,依據朝鮮的法律會怎麼處理?對此臉書《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也整理了法條,表示根據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刑法典第12條,朝鮮對於精神病患者也不追究刑事責任,但也很明確說明,並不適用於醉酒等自己讓自己陷入無意識狀態下的行為,而將母親的頭顱拋到中庭,則符合朝鮮刑法第278條故意殺人重罪中的嚴重行為,判處10年以上的勞動教養、無期勞動教養、死刑。這與台灣對於故意殺人罪的判決大致雷同,差別只在勞動教養跟徒刑而已。

 

▼(圖/翻攝自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

 

●東森財經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