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道中落是什麼?過來人:龍蝦換滷蛋喜歡就包軌 爸媽跑路親戚變臉呼巴掌

東森財經 2020/08/26 18:0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家道中落是什麼?過來人:龍蝦換滷蛋喜歡就包軌 爸媽跑路親戚變臉呼巴掌

有網友好奇,如果原本家裡的經濟狀況還不錯,卻一夕之間變調,大家都會稱之為「家道中落」,但生活中似乎沒遇過類似事件,因此好奇這是什麼感覺?貼文一出引起廣大迴響,系列文章一篇接一篇的出現,其中一名男網友則透露,自己小時候家裡開工程、營造類的公司,從小便過著非常優渥的生活,看到喜歡的玩具,不用思考就可以直接買,午餐吃龍蝦吃膩,還會和同學換滷蛋吃,不過好日子過不到5年,某天他在學校上課,父母卻卻丟下他跑路,他從此只能寄人籬下,甚至被親戚呼巴掌、惡言相向。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小時候外公是地方上小有名氣的老闆,後來將資金全部梭哈拿給爸爸做生意,但結局卻不盡理想,公司才經營5年左右就倒閉,不僅把外公、外婆的棺材本都燒光,甚至還四處欠親戚朋友、地下錢莊債,金額高達幾千萬。

 

 

而他也透露,小時候想要的東西,只要敢開口,父母一定會買給他,像是他想玩抽抽樂,但害羞不敢擠進人群,媽媽就乾脆直接買了5盒,要老闆開個桌子讓他慢慢抽,抽到的不喜歡,就直接送給旁邊的小朋友,在學校上課時,媽媽則是會請日式料理店的師傅,送壽司便當跟龍蝦沙拉到班上,「同學想吃,我就用龍蝦跟人家換滷蛋,送到老師都在觀察我吃什麼,直接指派我當班長,打電話到我家問我爸要不要接家長會長,因為家長職業我媽寫董事長」。

 

當時他過著少爺般的生活,但是某個周末,爸爸媽媽卻突然把他丟給保母,接著像人間蒸發般的消失,家裡的店舖也大門深鎖,他始終摸不著頭緒,直到禮拜一放學,才有親戚到學校接他,「我追問爸媽去哪了,親戚說跑路了,我問說跑去哪,親戚就說別問那麼多,那時我真的以為跑路是跑馬拉松之類的」。

 

▼原PO自述家道中落的心境歷程。(圖/翻攝自PTT)

 

之後他也沒有爸媽的消息,一個人住在親戚家,直到後來外公外婆回來,親戚們開始翻臉討債,甚至呼他巴掌、扭打成一團,他才驚覺事情不對勁,「以前逢年過節,每個親戚都巴著我,後來圍爐連張椅子也沒有,破產、跑路成了人家飯後的談資,看到你就要提醒你,你是沒人要的孩子、爸媽跑路的孩子,然後酸我沒爸媽在身邊,長大一定會是個廢物」。

 

過了一陣子,外公外婆將最後幾間養老房賣了,先將地下錢莊的錢還清,爸爸媽媽也突然回來,各自找了穩定的工作後,生活才步回正軌,如今他已長大成人,當上了老師,不自覺過著沒什麼物慾的生活,總覺得吃喝器用都是有限的,人跟人之間的情仇愛恨也是,「只喜歡一直看書學技能,覺得學習新東西更有趣,算是這段經歷的一個小收穫吧」,原PO也感嘆,自己始終不知道家裡為什麼會欠這麼多錢,媽媽對於債務問題也三緘其口。

 

最後他補充,當初收養他的親戚是外公的親兄弟,原本以為只是幫忙照顧一陣子,沒想到竟成了一輩子,他非常感謝對方,不僅對他視如己出,也在人生哲學上開導他,讓他覺得自己無比幸運,只是從小少爺變成普通人家的孩子,並沒有受苦受難,還幫忙擋下許多親戚的惡意言行,並告訴他,爸爸媽媽絕對不是壞人,只是做生意失敗而已,希望他不要因此討厭父母,要分個明白,「沒有他們,我現在可能真的走歪了吧」。

 

▼原PO非常感謝當初收養他的親戚。(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