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媽突說要「賣掉台北房」移居台東退休! 他傻眼憂心:為何完全沒商量

東森財經 2020/08/26 13:0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爸媽突說要「賣掉台北房」移居台東退休! 他傻眼憂心:為何完全沒商量

許多人在大都市打拚一輩子,為的就是退休後能隱居田園,享受愜意的晚年生活。不過,日前一名網友卻表示,自己的父母沒有跟他討論,就決定好要把台北房子賣掉,搬到台東長住,讓他直呼傻眼「怎麼完全沒商量」。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爸媽規劃了退休,但突然就把台北的房子賣掉,還說下周就要搬到台東,「怎麼完全沒商量?退休不是只有你們的生活部分啊!」

 

 

他認為台北到台東太遠了,要見面、照顧都很不方便,「還把房子賣掉,回來台北要住哪?住我這間15坪超小房嗎?還是都不回台北了?」原Po也說,對台東的印象是資源很少,雖然風景很漂亮,但醫療資源缺乏,讓他相當擔心。

 

不少人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好山好水沒問題,但是醫療真的很慘」、「你最好跟父母協調一下,台東當度假來玩就好,醫療真的不行」、「環境很舒服,步調很慢,完全是退休的好環境,醫療資源基本的還是有」、「其實在台東可以租屋啊,賣台北房、買台東房,真的有點衝動」。

 

但也有網友認為「為什麼你爸媽花自己的錢還要得到你同意啊」、「辛苦前半輩子,退休養老還要依你的需求嗎」、「人家有自己的規劃還要你管哦」。

 

原Po最後也說,已經有打電話和爸媽長談過,「他們覺得,他們有錢有閒,我爸還能跑全馬泳渡日月潭,我還要煩惱工作房貸人際關係很可憐,就決定不跟我說,但其實他們有跟我住花蓮的親戚聊過」。也表示父母想改建鄉下的老家,以後會老家跟台東兩邊跑,來台北會借住姑媽家。

 

(封面圖/翻攝自台東觀光旅遊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