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豆花35元買3碗 人妻列超狂算式堅付115元 網讚:這才叫振興經濟!

東森財經 2020/08/25 15: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豆花35元買3碗 人妻列超狂算式堅付115元 網讚:這才叫振興經濟!

生活中買賣東西時,總會用到簡單的算式,不過很多時候還是會因為腦筋卡住,而鬧出許多笑話。一名老闆就表示,有對夫妻來跟自己買1碗35元的豆花,這對夫妻買了3碗,沒想到結帳時太太卻很堅持3碗是115元,讓老闆是哭笑不得。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自己家在賣豆花,一碗35元,有對夫妻來買了三碗,結帳時竟發生讓人哭笑不得的情況:

 

 

先生:欸...3碗是多少錢
太太:115啊
先生:為啥我算105啊?
太太:你會不會九九乘法表?一碗35個位數是5,買三碗5x3=15,所以就是1「15」啊,怎麼可能是1「05」

 

然後太太就拿了115給原PO,讓原PO笑說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收,找她錢會不會被罵不懂九九乘法表,不過幸虧最後太太恍然大悟,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文章曝光後,立刻獲得迴響,大家也紛紛被人妻逗笑,「這智商害我深吸了一口氣」、「神算法」、「太太的數學能力簡直是數一數二的!數到三就不行了」、「3*5=15,30*3=90,90+15=105,他不好的其實是加法」、「這才是振興經濟!」、「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它真的不會騙你」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