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國家隊開發「透明口罩」!經濟部曝背後原因大讚:太暖心

東森財經 2020/08/21 10:2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口罩國家隊開發「透明口罩」!經濟部曝背後原因大讚:太暖心

新冠肺炎疫情仍尚未趨緩,民眾在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仍要配戴口罩,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不過,對於靠「唇語」溝通的聽障人士而言,口罩卻成為他們的阻礙。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在收到「蒲公英聽語協會」的需求後,找了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台灣康匠及權和機械等業者,嘗試開發具有「防霧膜」功能的透明口罩,能夠遮住口鼻,又能看出表情,對於聽障人士而言將有很大幫助。

 

 

據了解,國產透明口罩已在今年7月完成手工打樣,並邀請聽障孩童現場試樣討論,依照實際需求做出量身調整,將會盡速量產上市。

 

▼口罩國家隊開發透明口罩。(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消息一出,網友也紛紛大讚「這個好暖心」、「一整個貼心!國家隊能顧及到這樣真的很不容易」、「台灣防疫國家隊加油」、「這個政府怎麼這麼用心」。

 

(封面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