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寓2F水電工未經同意自修馬達 還向住戶請款1萬2 同業喊扯:太貴

東森財經 2020/08/20 12: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公寓2F水電工未經同意自修馬達 還向住戶請款1萬2 同業喊扯:太貴

住在同一棟的住戶,如果遇到公用資產壞掉,通常會先尋求大家意見,再找來維修工,但如果有用戶沒有先問過,就自己處理再跟每戶收錢,大家可以接受嗎?一名網友就為此發文,詢問大家有遇過這麼扯的事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提到,自己的朋友在高雄租屋,2樓用戶在沒有告知情況下,自己自行修理公寓抽水馬達,再跟其它10戶各收取1200的維修費,總共1萬2。

 

 

原PO朋友跟房東反應以後,房東竟然說2樓的用戶是做水電的,而且常常這樣跟其它用戶收錢。重點是朋友已經告知2樓請他與房東聯絡,想不到之後,2樓住戶還是在他們門外貼了一張催繳單,「公用馬達修理費用9戶都已繳清,剩該用戶未繳1200,請盡速繳清。」讓原PO不禁想問問大家有遇過這麼扯的事嗎?

 

(圖/翻攝爆怨公社)

 

該文PO出後,大家也紛紛覺得不合理,「不理他,而且是否維修、給誰維修,應該先問過大家」、「正常是跟房東收,而不是自己修,然後跟其他住戶要錢,這感覺就是強迫你一定要找他修然後給他賺」、「 先請他告知是壞了什麼地方,換了什麼並且請第三方人員評估」、「擺明坑錢,請他把維修 前中後的相片一一交出來,現在不都流行施工拍照記錄嗎,沒照片,沒損壞品屍體,要錢免談」。


也有許多同業人員出面,指出收費有點貴,「我自己做水電,自家公寓的抽水馬達一定要等各住戶有共識,我才會去處理,先斬後奏的話在這裡肯定收不到錢...而且一般五樓公寓用抽水馬達,一馬力大約7-8000,1/2馬力大約4-5000,12000一般少有裝這種等級的,哈哈」、「我家電機行做馬達的,東元這台去拿也才5.6千,也沒那麼貴,我爸我伯師傅說這工錢賺真大 1萬2真的太貴,價錢方面其他就不多說了,我只能說,要是我家去裝,只要收你1萬,就淨賺3.4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