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臨櫃存款3天後 行員致電「少給2萬」網批:算錯還要客戶同理心?

東森財經 2020/08/19 12: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臨櫃存款3天後 行員致電「少給2萬」網批:算錯還要客戶同理心?

一名花蓮林姓國小女教師14到花蓮合作金庫銀行存款及繳完卡費後離開,誰知道過了三天後竟有行員致電表示「少付2萬元」,並揚言要請警察來看監視器,令林女覺得備受威脅。明明當時已經當面點清,並且已經刷過存摺並給繳款證明聯了,「怎麼三天後才說少付錢?」。對此,合庫經理昨(18)日出面致歉,表示將會再教育員工,款項部分也會由銀行吸收,絕對不可能要求客戶補足。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林女表示,她近日收到三通合庫銀行行員來電,劈頭就指稱她少給2萬元,並「監視器有看到她少給」,但因為「監視器解析度可能不夠,要交給警察來看到底她給多少錢。」對此,林女反駁「怎麼可能?當場已經給足額金額,明明給3萬4000元」,並且覺得被銀行所威脅而爆料。

 

林女澄清,她記得當日先到農會ATM領了3萬6千元,並在下午2點10分左右到達合作金庫銀行,將預備給合庫的3萬4千元款項分兩次給,一次給2萬、一次給1萬4千元,共3萬4千元,扣除應繳的帳款後,銀行還找了726元。所有過程歷歷在目,應不會有款項給不足的問題,而林女還出示存摺證明確有其事。

 

林女昨(18)日下午前往花蓮合庫銀行理論,要求查看當時的錄影內容,換面顯示監視器有從由內往外拍的正面角度及櫃檯外拍的林女側面兩畫面。但林女還發現,當時明明確實有用點鈔機點鈔,為什麼行員沒有當場反應,直到過了三天後才來質疑客戶少給?林女更是直呼,銀行不能這樣冤枉客戶,認為銀行行徑太誇張。

 

對此,合庫北花蓮分行經理吳綉梅昨(1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行員可是是誤把2萬2000元少看一個0,才沒有當場反應。吳經理還表示,林女是公司的長期客戶,對於發生的事感到非常抱歉,但銀行「一開始就沒打算跟老師索討3萬」,只是希望林女能夠用同理心立場。最後,她強調,會加強行員的教育訓練,並由銀行自行吸收費用,絕對不會叫客戶補回。

 

消息曝光後,有許多網友也對此表示無語「銀行能少收錢的機率很小很小吧!」、「這不是少看一個零可以解釋過去的吧?」、「反過來領完錢過兩天跟銀行說少兩萬,銀行會直接補兩萬嗎?」、「如果只存2000元需要用點鈔機?銀行自己的內部出錯不知自我檢討,反恐嚇客戶威脅要補錢」、「刷簿子這動作等於行員確認金額無誤的意思」、「銀行每天都要對帳的,差一元都不行,哪有過幾天才在追2萬差額的」、「2200有四張紙鈔,22000有22張紙鈔,這樣會弄錯?騙小孩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