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索馬利蘭代表處掀「贅字」風波 外交部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0/08/19 11:2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索馬利蘭代表處掀「贅字」風波 外交部回應了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17日正式掛牌開館,不過仔細一看,外交部小編稱牌子上只寫著「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 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Republic of Somaliland」沒有贅字,一度引發「贅字」風波,對此外交部也做出解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外交部在臉書貼出揭牌照片,不過貼文中一句「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酥胡」卻引起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難道外交部的官方臉書小編的意思是指「中華民國」是贅字,認為這篇外交部臉書非常不恰當,也呼籲外交部出面澄清,立委陳玉珍也質疑,如果是小編個人意見,應該去自己臉書上寫就好,但如果是外交部官方意見,是否應該說明我們正式國名到底是什麼。

 

 

▼外交部貼文中一句「沒有多餘贅字」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則回應,臉書小編使用網路流行語,外交部立場是尊重創意,並解釋,目前我國駐在非邦交國代表處的名稱,多為「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開設的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便以「台灣代表處」呈現,彰顯台索兩國未來將在各領域全面深化雙邊友好合作關係,非僅侷限於經濟或文化層面。

 

歐江安強調,駐外館處名稱的訂定向來須因應我方與駐在國的外交默契而定,外交部也從未說過「中華民國是贅字」,希望外界勿持續曲解小編創意,做無謂的政治引申。

 

而駐索馬利蘭外館,目前駐外唯一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封面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