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技股屢創新高只是假象? 羅傑斯示警:最慘熊市恐襲來

東森財經 2020/08/18 15: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科技股屢創新高只是假象? 羅傑斯示警:最慘熊市恐襲來

各國央行持續釋放資金,祭出各種刺激政策,將股市從3月低點一路拉升,甚至那斯達克還屢創新高,不過,恣意的印鈔真的沒有後遺症嗎?商品大王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就示警,美股現在的饗宴是靠聯準會的巨大流動性支撐,但宴會總會結束,未來幾年美股恐怕將面臨最糟的熊市襲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羅傑斯在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股從3月低點以來一路反彈,創下最短熊市紀錄,但如果有人能給我幾兆美元,我當然也能創造出如今的饗宴,問題在於夢總會醒,屆時又該怎麼辦?

 

 

至於美股饗宴何時結束,羅傑斯直言,當然不會是這幾個禮拜,但若是將眼光放長到明年或以後,可就令人非常擔憂了,當資產價格在經歷上漲時,又有一波流動性湧入,就容易出現泡沫,這可能就是我們現在正經歷的。

 

羅傑斯補充說道,各地企業倒閉潮頻頻出現,當泡沫真的實現,我們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熊市還有債務將成為棘手問題,目前全球債務已經是歷史新高,下一次的熊市恐將面臨最糟糕的狀況。

 

而對於經濟看法,羅傑斯指出,現在還是有許多商業活動無法重啟,加上民眾的恐懼心理尚未消失,美國經濟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回到強勁增長態勢。

 

另外,提及操作建議,羅傑斯則堅守一項準則,「永遠都不要輕信別人的建議」,以及選擇自己擅長的領域。同時,他也透漏,自己在近期又買入黃金,因為在各國央行印鈔下貨幣貶值,預期黃金和白銀,將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