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卜蜂」從小吃到大 他一查竟是泰國公司嚇傻:明明超台味

東森財經 2020/08/17 14: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卜蜂」從小吃到大  他一查竟是泰國公司嚇傻:明明超台味

卜蜂(1215)是知名的肉品大廠,民眾不僅可以在超商、賣場看到卜蜂的產品,知名雞精、連鎖速食…等也選用卜蜂的雞與蛋,不過一名網友卻表示,一直以為卜蜂是台灣的公司,直到近期才發現,原來卜蜂是泰國公司,令他非常吃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剛剛才發現一個事實,卜蜂是泰國公司而不是台灣公司!」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卜蜂的產品從包裝、行銷、廣告都很有台味,在台灣有養雞廠,股票也有在台灣上市,沒想到竟然是泰國的公司,讓他震驚不已,而他詢問身邊的親友後,大家也都以為卜蜂是台灣公司,「比羅技是國外公司還驚訝!」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也直呼不可思議,紛紛留言驚呼「一直都是泰國,泰國很多有名的企業」、「整體則看起來太俗太台,賣些台灣製的雞塊雞腿」、「原來,我一直以為是台灣企業欸」、「卜蜂(正大)只是總部在泰國,開業的時候是在中華民國跟泰國各開一間」、「我也是剛剛看官網才知道的」、「沒差吧,好吃就好」、「X是喔,很愛吃他的雞胸肉」。

 

▼(圖/翻攝自PTT

 

根據了解,卜蜂總部於西元1921年創立於泰國曼谷,台灣卜蜂則於1977年成立,並在1987年7月上市,股本為26.8億元,主要以畜牧飼料、畜牧加工產品為主,是台灣最大雞隻電宰業者,在台中、南投及高雄皆有生產地,雲林是全臺首座應用AI科技與高度自動化的飼料廠。

 

而即使受疫情影響景氣,卜蜂今年第2季營運仍逆勢突圍,受惠豬、雞、蛋價皆維持高檔,今年第2季財報,營收54.2億元,稅後純益4.65億元,年增19.3%,每股純益(EPS)1.73元,創歷史同期新高,股價也相對多數傳產股明顯強勢。

 

觀察技術面,卜蜂股價在6月中旬創波段新高,除息後沿5日線附近震盪,而近期股價已成功填息,並站上所有均線。

 

(封面圖/證交所直播)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