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將在韓部署「戰略遠程加農炮」? 射程1600公里直指北京、上海

東森財經 2020/08/14 15:5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將在韓部署「戰略遠程加農炮」? 射程1600公里直指北京、上海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13日報導,美陸軍正在開發射程超過1600公里的「戰略遠程加農炮(SLRC,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並指稱這款加農砲有可能部署在台灣、日本或南韓等地,而美軍傾向於南韓,因為這樣北京和上海等一級城市就將被納入射程範圍內。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美國《富士比》雜誌於11日以「與大陸戰爭中,美軍應將射程1000英里(1600公里)的大砲放在哪裡?」為題發文指出,美國陸軍自冷戰結束後就無法一展長才,戰場慢慢移到了海上及空中,五角大廈也僅重點發展空軍,因此陸軍2018年才急於推出這款導彈重獲重視,試圖繞開《中導條約》再創輝煌,並獲得更多的經費撥款。

文章中還指出,如果這種加農砲偷偷部署在周邊島嶼可能第一時間就被搗毀,因此認為韓國、日本、菲律賓等國家都可能是美國佈署的候選區域。報導還引述負責研發武器的蘭德公司的分析,指稱該設備若部署在韓國,將處於打擊中國核心地區的最優位置。

 

▼韓國過去因德薩部署事件吃盡骨頭,為此次加農砲的部署增加更多的變數。(圖/翻攝自蘭德公司

 

不過他們可能不會想要引進,因為這可能會加深這些國家與中國大陸之間的矛盾,特別是南韓,據悉南韓在2016年的德薩系統部署事件中就已經嚐盡苦頭,當時有許多的南韓企業都被迫因此撤出大陸市場,直到2017年11月,兩國之間達成薩德系統「部分部署,不追加」的共識,雙方關係才得以和緩。

 

▼戰略遠程加農炮的照片在今年開始,於推特上被瘋傳。(圖/翻攝自Defense News Twitter

 

 

戰略遠程加農炮(SLRC,Strategic Long Range Cannon)的開發在今年年初就在推特上被瘋傳,砲台被設計成用大型軍用卡車所裝載,並由8名砲兵所操作,可被船隻及飛機所運輸。美國軍事專刊曾指出,該款加農砲將在2023年完成生產,並開始進行實際測試。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