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科院將試射「無限高」飛彈!軍事專家:可能是雄風型系列

東森財經 2020/08/14 11:1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中科院將試射「無限高」飛彈!軍事專家:可能是雄風型系列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射擊通報公告,近日中科院將有4天於東部海域進行飛彈試射,分別是8月13、14、17及18日。同時也提醒船隻及航空器避開測試的海域及空域,以保障安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內容顯示,這4天試射時間為早上9點至10點30分,範圍涵蓋屏東九鵬基地、恆春、蘭嶼、綠島及花蓮至宜蘭外海,最小半徑90NM,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

 

 

軍事專家研判,依照管制範圍顯示,可能是要試射「雄風」型相關系列飛彈,其中又以「雄二E巡弋飛彈」或「雄三飛彈」的可能性最高,從屏東九鵬基地發射後,往東穿越蘭嶼外海,再往北至宜蘭方向來回飛行,才能得到完整的相關數據。

 

▼飛彈試射報告單。(圖/翻攝自漁業署射擊通報)

據了解,目前尚未正式曝光的雄二E巡弋飛彈,第一批量產預算自2008年至2019年編列,數量為245枚,預計將於今年完成;第二批次之後的量產型進行改良,射程將提升至1000公里以上,預計明年開始生產。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