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胃王、吃播」被消失! 陸官媒批:浪費可恥 誤導民眾

東森財經 2020/08/13 12:0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胃王、吃播」被消失! 陸官媒批:浪費可恥 誤導民眾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11日下令再啟「光盤行動」,要求各地制止浪費餐飲的行為,並喊出「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口號,讓外界質疑國內是否面臨糧食危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了解,中國糧食局日前發出緊急通知,點出「個別地區存在倉容不足、收購庫點偏少、糧食品質下降」等問題,糧食危機一觸即發,今年夏天的收購量少了近千萬噸。

 

 

在習近平要求節約糧食後,武漢餐飲業協會馬上推行「N-1點餐模式」,10位客人只能點9人菜,2-3位客人則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且每家餐廳要準備外帶盒,若有剩菜、剩飯必須讓顧客外帶回家。

 

大陸的官媒《央視》也開始將矛頭指向「大胃王直播」及 「吃播影片」,痛批浪費食物、誤導民眾不正確的觀念,讓許多相關影片帳號都被下架,甚至還有直播主的作品全被刪除。先前曾在《央視》報導中出現的大胃王影片也已全數消失。

 

也有大陸的官員出面表示,吃播會誤導民眾消費,無疑是糟蹋食物,這種影片出現讓人非常擔憂,且這跟減少食物浪費完全是背道而馳。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