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嗆房東「連電費都要坑」遭打臉 網嗆:你以為會賺勒

東森財經 2020/08/12 15:0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嗆房東「連電費都要坑」遭打臉 網嗆:你以為會賺勒

隨著房價的逐年高漲,許多人都會選擇以租房代替買房,其中除了房租之外,電費亦是一大開銷,在雙北普遍電費都會落在一度5元至6元間,比台電表定收費還要貴上一點。一名網友抱怨,明明當房東就不需要做甚麼事情,只要偶爾去收收租金就好,如此輕鬆的工作卻連電費都硬要多收幾十甚至幾百塊,讓他好奇「為什麼房東連電費都要坑阿?」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網友的打臉,表示「你以為會賺勒」。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這名網友在《PTT》上以「為什麼房東連電費都要抽成?」為題發文抱怨,指出房東這種無本生意本來就已經很爽了,偶爾收個租金就好,甚至有些都是直接匯款,「根本不用去,錢就自己進來了」但最近看新聞發現大多房東還會在電費上收錢,明明台電收的錢就不多,但有些房東還是收到四、五塊,讓他好奇「為什麼房東連電費都要坑阿?還是其實房東這個工作比想像中辛苦?」

▼網友抱怨為什麼那麼多房東電費收如此貴。(圖/翻攝自PTT

 

據悉,台電電價分為夏月(6至9月)與非夏月(10月至隔年5月)2種收費方式,都是採取累進收費,夏月電價實施後,每度電的價格會比非夏月電價高出0%至27%不等。電費收取還會有「分段計費」,總用電量在不同的級距就會有不同的收取費用,若電費超過501度以上,一度電便需要4.8元,而另外700度與1000度的級距更甚。由此可見,若出現用電量大的房客,那房東恐怕就得倒貼。

 

▼台電收費如下。(圖/翻攝自台電

 

套房及雅房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雖然各房間都有獨立的電錶,但那個電錶是房東自己分出來的私錶,而台電到府抄錶時還是依照公錶做為計算,所以每間房間加起來的電費還是相當可觀的,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分租套房及雅房都是一度電5元。

 

文章一出,原PO就受到不少網友的撻伐,指稱「你要用整棟樓的電費去算阿,不是用你自己的度數」、「水電算一起,含公電4~4.5差不多」、「公共電費也算在內,五元基本打平,你以為電費會賺勒」、「水不用錢?網路不用錢?根本打平而已」、「你知道累進電費這種東西嗎?」、「電價是累進的,如果分租很多房客,用到最後一段電費要6塊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