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康友-KY高層跑光會下市?金管會:查明後再說

東森財經 2020/08/12 11: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康友-KY高層跑光會下市?金管會:查明後再說

昔日的生技股王康友-KY(6452)光環不再,驚爆董事長、總經理、財務長及會計師、發言人等高層全數跑光,證交所已於10日將其打入全額交割股,後續發展引起投資人高度關注,金管會也呼籲,目前該案仍在查證中,提醒投資人應注意相關風險。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證交所5日接獲檢舉關於康友董事長黃文烈的情況,隨即依規定請公司與簽證會計師提供資料,並要求公司6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但公司無法在記者會中具體說明且提供相關事證,因此依規定變更交易方式,打入全額交割股,並列為財務重點專區,提醒投資人注意相關風險。

 

 

▼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已失聯。(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目前該案仍在調查中,證交所將會密切注意公司財務、業務狀況,至於投資人所擔心的「康友-KY是否會下市」,證期局則強調,股票下市對投資人權益影響非常重大,證交所會有一套處理程序,但目前整體狀況交易所還在了解,待查明後再說。

 

至於國際會計師查出六安華源廠已經停工,針對接下來是否進行實地查核?證期局指出,因為疫情關係,目前實地查核會有困難,會再採取別的方式進行了解。康友-KY股價持續重挫,已苦吞連3根跌停,而今日開盤同樣打入跌停,股價持續創上市來新低價,來到77.4元。

 

(封面圖/翻攝自證交所)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