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美是「真朋友、真進展」!阿薩爾:成立新組織將邀請台灣

東森財經 2020/08/10 17: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美是「真朋友、真進展」!阿薩爾:成立新組織將邀請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今(10)日下午3時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簽定「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阿薩爾部長連續3年在WHA上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並相當肯定台灣的防疫措施,此次合作更能增進台美間的醫療合作,強健全球的衛生安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記者會由外交部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開場,她表示,雖然新冠肺炎使得全球陷入公衛及經濟方面的挑戰,卻也讓台美關係持續升溫,包括快篩試劑研發、疫苗藥品生產等合作;外交部也舉辦近30場視訊會議,並捐贈1200萬台灣製口罩,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精神。

 

 

隨後,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提到,台灣有許多防疫經驗能與世界分享,是相當可靠的夥伴,並以「真朋友、真進展」來形容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未來台美合作,能造福台灣、美國及全世界。

 

記者會上也提到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後,預計重組新組織,是否會邀請台灣參與?阿薩爾表示,待美國全面退出後,會積極尋找其他合作,並透過全球衛生安全議程、衛生安全倡議的機制來進行,也會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