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駭客入侵台灣半導體? 外媒:至少有7家受害 集中竹科

東森財經 2020/08/10 15: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陸駭客入侵台灣半導體? 外媒:至少有7家受害 集中竹科

美國總統川普屢次表示大陸竊取美國企業技術,但是否真的如此,沒有任何人可以證實,而身為鄰居的台灣,也是常有相關新聞傳出,最新,根據外媒報導,大陸駭客入侵台灣半導體領域,甚至在近2年期間,就有多達7家半導體受到影響,集中於新竹科學園區。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外媒《Wired》以「大陸駭客掠奪台灣半導體業」為題報導,台灣的網路資安公司CyCraft指出,台灣在過去年兩年至少有7家晶片廠受到駭客危害,並透過一些手段試圖竊取技術,先前CyCraft曾給這幫駭客取名為Chimera,最新該公司發現一些證據,證明駭客與大陸有關,甚至與大陸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有著關聯。

 

 

CyCraft研究人員表示,這很大程度上,是一場以政府為力量的攻擊,試圖操縱台灣的地位和權力。另外一位研究員也指出,這種大規模的竊取技術行為,從根本上禍害一間公司,是對整個行業的戰略攻擊。

 

儘管報導中並沒有透漏受害的公司,不過內文還是寫到,有幾家半導體廠總部都設立在新竹科學園區。此外,CyCraft認為,駭客的攻擊動機可能是為了讓大陸本土半導體廠在競爭中取得先機,研究人員提到,「這可能是在減弱台灣經濟的一部分,損害這些公司的長期生存能力。」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