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環時》總編狂轟3分鐘:敢玩大的就和台建交

東森財經 2020/08/06 11:1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環時》總編狂轟3分鐘:敢玩大的就和台建交

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即將率團訪台,成為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也是1979年來訪台的最高級別官員,為台美關係寫下新的篇章,不過如今面臨美中貿易、科技、軍事等領域激烈交鋒之際,美國此舉備受關注,也讓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怒批,這次訪問相當具有挑釁性,狠嗆美國「敢玩大的就和台灣建交!」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美台猥瑣『切香腸』 休想切動大陸底線!」胡錫進5日在微博表示,相較於2014年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訪台,阿查爾的層級更高,因此這次訪問更具挑釁意味,直言過去40年來,美國在派官員去台灣訪問的事情上保持克制,是因為美國1979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美台之間不開展官方往來,這是是華盛頓遵守外交準則應有的文明表現。

不過美國最近推出一系列涉台法案,不斷挑釁大陸,讓他胡痛批美國缺乏道義,是在向大陸搞地緣政治施壓,他認為國際社會對此看得很清楚,「因為沒有道義,他們(美國)不得不小步走,切香腸」,另外,他也稱美台的底氣都比大陸弱,除了大陸軍力經快速增長已能在台海形成局部優勢之外,大陸的道義優勢,撐起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意志,對美台是有強大威懾的。

 

▼胡錫進批評美國衛生部長計畫訪台。(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最後他則直言,美國仗著疫情嚴重,找藉口派出衛生部長訪台,想讓這次挑釁獲得正當性,但川普政府要認真衡量風險,別想透過製造中美關係緊張來拉升選情,否則一旦失控,反則會真正打擊選情,「要真有本事,真敢玩大的,就斷然與台灣『建交』,與北京斷交好了,美國敢嗎?」並強調「大陸的牌很多,包括軍事牌,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在關鍵時刻出牌的意志會遠勝於華盛頓。」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