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回測10日線 三大法人大賣307億 分析師曝明日關鍵

東森財經 2020/08/03 17:3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回測10日線 三大法人大賣307億 分析師曝明日關鍵

台股8月第一天就遇到了阻礙,台積電壓力出現,拖累台股開低走低,失守5日與10日線,終場收12513.03點,下跌151.77點,成交量2314億元。三大法人僅投信小買,合計一共大賣307.92億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股今(3日)遭遇賣壓襲擊,權值股跌多於少,蘋果三王全面下跌,台積電跌逾2%、鴻海跌逾1%、大立光跌幅則為0.6%,其它如廣達、日月光投控、南亞科、光寶科等跌幅皆有2%以上,不過聯電則是逆勢抗跌、漲幅近7%最為亮眼。

籌碼面上,三大法人僅投信小買2.8億元,自營商賣超6.68億元,外資及陸資更是大賣304.04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調節307.92億元。外資買賣超標的上,買超以避險標的T50反1加碼3.7萬張最多,其次是群創、聯電皆買2萬張以上;賣超則以大同4.4萬張最多,再來是新光金、鴻海、日月光投控、兆豐金都賣逾萬張。

 

對此,分析師李永年認為,今天外資大賣主要原因可能有2,其一,不管是大盤、還是外資認養股,這一波漲幅都已經相當大,台股又創高,居高思危濃厚,才出現大動作調節;其次,最近台灣傳出疫情升溫,所以外資可能也在此暫時退出觀望。

 

至於台積電看法,李永年表示,台積電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7/28的大量套牢區,從現在成交量觀察,短期之內不太容易突破,所以要看明天能不能出現像樣反彈,若是無法,就可能持續整理到周末;再來是跳空缺口的低點395一定要力守,否則頭部就會出現。整體而言,分析師指出,台股明天要有強力反彈,如果沒有,就要提防大盤回檔整理,短線就要有減碼動作。

 

(▼圖/翻攝XQ操盤軟體/台積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