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瘋「論文抓鬼大賽」! 國家圖書館網站點閱暴增 最受矚目竟是「他」

東森財經 2020/07/24 14:0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全台瘋「論文抓鬼大賽」! 國家圖書館網站點閱暴增 最受矚目竟是「他」

在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抄襲事件爆發後,意外掀起了一波全台名人論文抓鬼大賽。國家圖書館網站於今(24)日上午9時顯示,近日到台灣博碩士論文加值系統搜尋政治人物碩士論文的人數突然爆增,除了李眉蓁外,另一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同為中山大學校友的前高雄市長陳菊也都在查詢前排,除上述3位外,還有3位政治人物也在該榜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記者實際至「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查詢,目前以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居首,李眉蓁則為第3名,陳菊則位居第5名,而同樣也遭爆論文抄襲的國民黨籍新竹市立委鄭正鈐也在榜單中,目前暫居第6名,而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與立委趙天麟則為8、9名。

▼(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仔細一看,除了後6名的點閱次數較不同外,前5名的次數全為501次,對此,有網友於ptt發文表示,這似乎是已經被點爆了,所以點閱數一直停留在501,這樣看不出來誰才是第一名,希望工程師趕快去維修,把點閱數上限調高。

 

對此,有不少網友表示「有些論文被查閱數幾十年都沒有一百次,最近大爆走」、「工程師喜極而泣吧,終於有人用了」、「掀起全民學術探討的風潮,眉蓁功不可沒」。

 

不過當中最受關注的竟是位居第2的台北大學碩士張榮哲的「大台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網友開玩笑的表示,「榮哲或成最大贏家」、「榮哲紅了」、「榮哲那篇我看標題有覺得滿有興趣的」、「推榮哲出來選台北市長」、「老司機專業文」、「榮哲一夕成名」。

 

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張榮哲是一位新北市警三峽派出所,今年35歲、警專23期。他透露,會選擇以「樓鳳產業」為論文題目,主要是因為近年竄起值得探究,加上警察的工作能訪問到嫖客、雞頭、掮客、應召機房業者等,跟教授討論後才完成105頁論文。

 

(封面圖/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