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 人氣討論不及「合一」感覺被看輕 他3點力挺:本益比30倍剛好而已

東森財經 2020/07/21 17: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電」 人氣討論不及「合一」感覺被看輕  他3點力挺:本益比30倍剛好而已

幾個禮拜前合一還在飆漲時,網路上出現到底要買合一還是台積電的討論,結果沒想到如今可以說是兩樣情,台積電屢創新高價,合一卻慘吞8根跌停,有網友就指出,台積電股價創下新高,可是網路討論似乎沒有很熱烈,讓他不禁好奇,台積電是否被看輕了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上指出,台積電今天股價創新高,只是討論好像沒有這麼熱絡,而且台積電只要股價創高,就會有空台積電或勸你別當學長的文章,跟前一陣子合一飆漲有天壤之別,那一陣子還有合一護衛軍,結果PTT上台積電的護衛軍根本沒幾個,然後一堆人台積電漲一段就急著出清,反而合一願意等上看600,外資會不會覺得奇怪,台灣最猛的公司結果台灣人都不買?

文章一出引起熱議,網友也各種開玩笑,「老人才愛買」、「這是一個陰謀,在討論區被看清,才有辦法破新高」、「這隻就不是散戶玩的」、「台灣人才不買GG 連法說會都開英文的」、「就是錢多買穩定股、錢少買投機股的差別」、「散戶就是賭戶 要賭博買什麼台積電 買了還叫散戶嗎」、「GG就算跌了我也睡得著覺」。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回答,舉出三點力挺台積電,第一、是台積電5奈米以下沒有對手;第二、本益比還是太低,按照國際巨頭來算至少要30;第三、三奈米技術困難,該名網友補充說明,台積電近5年幾乎沒有對手,所有美國科技業都必須跟在後面走,以這樣來說,本益比低於30實在太誇張。

 

對此,分析師李永年則表示,台積電能夠持續上漲,是因為在全世界具有獨佔性,技術領先全球同業,客戶第一選擇是它,相對大多生技沒有本益比,炒作的是本夢比,未來能不能實現也不一定,因此一旦沒戲唱,股價就會打回原形。而台積電今天再創新高價,後市要持續觀察外資走向,如果外資持續湧入台股股匯市,台積電就還有上漲空間,從目前外資報告來看,大多給到400元附近,這個整數關卡能否突破,就看外資資金動向。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