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主力敲開「天國一輝」大門廣納籌碼? 分析師急:誤會大了

東森財經 2020/07/21 15: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主力敲開「天國一輝」大門廣納籌碼? 分析師急:誤會大了

生技展週四開展,搶在開展之前,今天部分生技個股出現回神,跌停家數明顯少於先前,天國一輝中的杏輝終於逃離跌停命運;合一則是一度敲開跌停,隨後又被打回原形,從7/10生技大逃殺以來,其實就出現多次這樣情況。有網友就發問,自己在觀察幾次後發現,有些跌停的生技股在打開跌停前,都有連續大單敲進吃貨,但後續就沒再追買,讓他好奇這是主力操作手法?還是假象而已。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近期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看過好幾天同樣狀況,天國一輝在敲開跌停前,都連續出現大單敲進吃掉大部分跌停賣單,各檔雖然強弱不一,但同樣的都是在敲開後,後續就沒有買單追買,導致股價再度殺回跌停,讓原PO好奇,如果這是主力,這樣每天吃單的好處是什麼,還是只是假象呢?

文章也引起熱議,大數網友都認為這些並非主力,「早就沒主力了」、「什麼主力?打開的是散戶 賣下去也是散戶 主力?」、「散戶逃命潮量大到敲開又跌停」、「沒有主力 主力就是比較有錢的散戶 沒有要拉股價他一樣是被套的有錢人而已不是什麼主力」、「去看看持股比例 主力早就跑光了還主力」、「上賭桌後發現找不到韭菜,那麼你自己就是那個韭菜」、「去傻了嗎,主力幹嘛敲開給你們散戶出貨= =」。

 

而對此,分析師翁偉捷也認為這些並非主力大戶,僅是等待抄底的投資人,他提到,如何判斷是否主力換手成功,最明顯的方法就是隔天股價漲或跌,如果換手成功,隔天股價就有機會上漲;反之就只是弱手換弱手,股價就會再度走低。

 

翁偉捷進一步提到,以合一為例,爆量打開的地方,到底是誰去買,簡單來說就是賭會打開的人,今天合一跌回解盲前水位,也是投資人認為差不多了,因此跌停再被敲開,整體看來,雖然合一不見得會再跌,但可能也不會再像之前這麼強勢。

 

至於盤後籌碼外資買進,翁偉捷表示,以外資的操作模式,不太會選擇這樣的個股,而且外資對合一的股價合理區間,大約就是在200多元,所以投資人在觀察籌碼仍要小心是否有「假外資」的嫌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