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流雨彈強襲!2縣市發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東森財經 2020/07/15 11: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對流雨彈強襲!2縣市發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指出,西南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5)日臺南及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氣象局表示,今天南部及台東地區一整天都是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並有局部大雨之機率;而環境整體偏西南風加上熱帶性低氣壓帶來之水氣增多,中部上午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而言南部及東南部以外的區域整天仍為多雲到晴為主,午後各地山區以及北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山區也要提防瞬間大雨。

▼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氣象局)

▼氣象局也在上午10點左右,針對台南、高雄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氣象局指出,今(15)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地區,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氣象局呼籲,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封面圖)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