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淹水路段翻滾跳躍 氣功大師冒雨「發功退洪」 網怒:丟人現眼

東森財經 2020/07/14 12: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淹水路段翻滾跳躍 氣功大師冒雨「發功退洪」 網怒:丟人現眼

大陸近年來武術亂象不斷,其中最著名的便是以閃電五連鞭聞名的「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馬保國事件,為此,大陸武術協會發布《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希望能杜絕類似情形,要求武術家不能「自封大師」,也不准參加綜合格鬥,更不得利用「拜師收徒」斂財。誰知道禁令才剛頒布不久,就又有影片爆料,湖南出現一名自稱「氣功大師」的人,在冷水江市冒雨淹水路段翻滾跳躍,想要全力發功退洪。對此,有網友氣憤表示「人家消防官兵在洪水中日夜奮鬥,你在這裡聚眾作秀?」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中國大陸長江流域6月至今暴雨不斷,中國官兵從上月底起下令開閘洩洪,為防止三峽大壩潰堤、減輕壓力。但相對的,這也造就各地洪水災情屢現,不少民眾的家園都因此被淹沒,截至11日,水災已造成27省(區、市)近4千萬人次受災,141人死亡或失蹤,26.9萬間房屋受損,直接經濟損失達3460億台幣。

▼馬保國因為天馬行空的自大,給大陸武術界遭來不少罵名。(圖/翻攝自渾元形意太極拳馬保國微博)

 

根據7月10日《西安商報》報導,在此次洪水中受災的湖南省冷水江市,出現一則自稱「氣功大師」退洪的影片,影片中顯示這名氣功大師穿著鮮豔橘色套裝,在雨中「發功退洪」,兩手不斷揮來揮去,甚至還在地上打滾,引發大批民眾圍觀,但似乎一點效果都沒有。

 

對此,報導中批評,洪水無情,擊退洪水也是一個艱鉅的任務。但無論如何它靠的是科學,是整個社會高效率的組織和協作,而不是所謂的氣功退洪,這樣不著邊際的特異功能。

 

大陸官媒《新京報》更是痛罵,「氣功大師發功退洪,是給抗洪救災添亂」,這樣氣功的無限誇張和神話,不但是給別人找麻煩,也是典型的「自黑」。「氣功大師就該有點自知之明,別在出來丟人現眼了」。對於他們發功退洪的舉動,也有必要放在法律框架下審視,別讓他們誤導大眾。

 

反觀另一邊江西永修的消防員們在洪水中日夜奮鬥,泡在泥水中18個小時,只為了填沙治水。這名氣功大師的舉動更是引起眾怒,直呼「人家消防官兵在洪水中日夜奮戰,你在這裡聚眾作秀,這確定是給抗洪救災助攻?」。並表示到時候這些出門看戲的人要是有個甚麼萬一,難免還需要出動人員進行救援和轉移。這種發功退洪既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其他人對社會的不負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