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人同步買超台股站上12200 專家揭明天觀盤2大重點

東森財經 2020/07/13 16:0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法人同步買超台股站上12200 專家揭明天觀盤2大重點

國際股市強勁,帶動台股今持續上攻,台積電攻不可沒,股價續創新高,指數開高走高,終場站上12200大關,至12211.56點,收復5日線,上漲137.88點,成交量縮減至2092.52億元。匯市方面也很強勁,升值幅度盤中最高達近2角、至29.434元,接近尾盤時段則如往常開始出現收斂。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盤面焦點中,台積電、聯發科6月營收報喜,雙雙成為今日台股重要上攻指標,台積電終場收在今日最高354.5元,市值站穩9兆元;聯發科也上漲2%以上,至629元。鴻海也揮別陰霾,今股價漲逾2%,收86.7元,不過股王大立光仍被壓抑在平盤之下,終場收跌1.25%、至3960元。

其餘強勢族群方面,雙D類股今也有表現,面板族群受惠傳出報價上漲,友達、群創漲逾3%,周邊材料明基材也有近5%漲幅;DRAM則在南亞科法說釋出樂觀訊息下,也有不錯表現,南亞科漲幅達5%,華邦電、旺宏也各漲4%與3%。另外,台幣持續強勢,也帶動資產類股走揚,市紙、台火、新紡、農林等。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先前維繫重要人氣指標的生技卻出現明顯回檔,上市櫃生技醫療各跌1%與近4%,指標股中天、合一打入跌停,杏國、安克、順藥、合世、亞諾法同步殺到跌停,但資金也未完全撤出,而是轉進其他生技族群,如美吾華、健亞、亞獅康、環瑞醫仍登上漲停價位。

 

籌碼面上,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外資買超43.78億元、投信加碼4.47億,自營商則買20.70億元,合計共買68.94億元。

 

至於明天則有國票金法說,以及和泰車、遠傳、信昌電、訊芯、業成等個股將進行除權息。而在明天走勢看法,分析師李永年認為,重點仍在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聯發科四大天王,台股在大跌大漲多空都受挫下,觀望氣氛濃厚,因此,台積電法說能不能彌平大立光法說的利空,將是重要指標。其次,台股今天量縮,明天必須補量至2600億元左右,並收紅棒就有機會突破盤整格局,但如果還是維持2000億元,就可能呈現狹幅震盪格局,整體來看,明天觀盤重心在於兩點,「外資的嘎空力道」以及「內資認養股表現」。林信富則提到,「大盤整體還是得看台積電表現,這禮拜在法說前應該都屬於偏多震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