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人土洋對作 台股收跌逾百點 專家曝「2指標」:多方觀盤重心

東森財經 2020/07/10 16:0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法人土洋對作 台股收跌逾百點 專家曝「2指標」:多方觀盤重心

台股周五開高走低,儘管台積電盤中續創新天價,股價也維持1%漲幅,但孤掌難鳴,在股王大立光暴殺下,台股重挫百點,終場下跌119.01點、至12073.68點,成交量2581.81億元,雖失守五日線,但周線依舊為連4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積電今獨力撐盤,盤中寫下新天價353元,市值突破9兆,隨後維持漲幅1%附近,收在348.5元,漲約1%。此外,搶在法說會前,台積電今公布營收先報佳音,6月合併營收120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28.8、年增40.8%。累計上半年營收大約6212億元,年增35%。

相較權王的穩盤,股王大立光反成為台股今天殺盤兇手之一,大立光在9日法說會中,公布營收不如預期,同時釋出的第三季展望也很保守,造成大立光出現暴跌,價位逼近跌停,收4010元,大跌9.48%。

 

在大立光低迷下,也拖累相關光學、手機族群,今國光、玉晶光、亞光跌幅皆逾5%;聯發科、華通、鴻海、和碩、景碩、宏捷科、穩懋等表現也都不佳。

 

除了大立光遇到逆風,生技類股合一打到跌停,則引動生技類股戲劇走向,多檔生技在漲跌停價位反覆震盪,包括中天、幸國、永昕、懷特、亞諾法等都是大洗三溫暖。

 

籌碼面上,三大法人土洋對作,自營商賣超17.92億元、投信也賣13.26億元,外資則小幅買超2.55億元,合計賣超28.63億元。

 

台股本周頻現震盪,今也開高走低,對此,分析師張文赫表示,儘管周五指數開高走低,但未跌破萬二關卡,台股本波由生技及科技雙牛角帶動,生技是人氣的重要指標,只要生技尚未轉弱,人氣就還在;科技則是維繫外資重要角色,尤其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還是可以看見資金買盤,因此,多頭格局仍未改變,下禮拜重點仍在台積電法說上,只要有好消息傳出,台股上攻的機會還是很大。

 

至於展望台股下周重要事件,周三為台指期結算、以及國安基金討論退場事宜,周四則是眾所矚目的台積電法說,相關內容勢必成為台股及半導體的重要風向。此外,下周也仍有多檔個股將進行除權息,例如京元電、中信金、訊芯、業成、聯電、英業達、欣興、台灣大等。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