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利梅根籲英國王室面對「歷史錯誤」!英網友:別再給他錢了

東森財經 2020/07/10 11:1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哈利梅根籲英國王室面對「歷史錯誤」!英網友:別再給他錢了

已宣告脫離英國王室的哈利和梅根,近日又有驚人之舉。哈利王子在一場基金會的視訊中,公開指出大英帝國和英國邦聯必須承認過去的「歷史錯誤」,「即使這讓人不舒服」。此番言論一出,立刻引發多家英國媒體關注和討論,多數人認為,哈利夫婦的這番說詞恐怕會惹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哈利和梅根是於7月1日時參加女王英聯邦信託基金會(QCT)每週舉行的視訊例會時,發表了上述言論。該期會議的主要議題之一是非裔權益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與會者有許多非裔青年領袖,哈利夫婦分別是QCT的主席和副主席。

報導中指出,哈利夫婦在會議期間大談人權和平等,並將話題引導至英聯邦過往的「歷史問題」。哈里王子說:「我們必須承認英聯邦的過去(殖民歷史),才能繼續前行……這並不容易,甚至會引來諸多不適,但我們需要這麼做。」他的妻子梅根隨即也附和此番說詞,表示現在該是「清算」的時候了,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承認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
 

▼哈利夫婦參加QCT每週舉行的視訊例會時,公開指出必須承認過去的「歷史錯誤」。(圖/翻攝自InstagramMeghan Markle(@hrhofsussex)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英聯邦元首,英聯邦則由五十多個成員國組成,與大英帝國的關係錯綜複雜。這段影片被英國媒體披露後,立刻引起廣泛討論。英國媒體普遍認為,這是哈利夫婦對英國王室的重擊。英國保守黨議員羅辛德爾(Andrew Rosindell)認為,哈利和梅根已違反王室保持政治中立的守則。他向「每日郵報」表示,既然哈利和梅根已經離開王室,就應專注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再企圖涉足政治。他認為兩人言論不恰當,「女王也不會開心」。

▼英國多家媒體認為,哈利和梅根的這番言論,恐怕引來英國女王不快。(圖/翻攝自InstagramMeghan Markle(@hrhofsussex)


有專家認為,這是兩人對王室宣洩不滿的報復式舉動。英國《每日郵報》王室通訊記者表表示,自從哈利夫婦宣布退出王室後,白金漢宮曾明確與二人劃清界線,表示兩人發表的言論一律與王室方面無關。然而,還是有許多英國媒體認為,哈利仍有王室血緣,如今卻對王室祖先的作為指指點點,勢必引起王室不滿。還有英國網友調侃,認為英國王室「不該再轉錢給哈利了」。
 

不過,也有英國民眾抱持不同看法。儘管有些人不滿這對「叛逆的出走王族」,但有些人認同哈利夫婦的觀點,並注意英聯邦與大英帝國的區別。

 

(封面圖/翻攝自Instagram Prince Harry(@princeharryofenglan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