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獵狐計畫」鎖定海外華人 回國或自殺二選一

東森財經 2020/07/08 09: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習近平「獵狐計畫」鎖定海外華人 回國或自殺二選一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於7日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說時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了一項名為「獵狐」(Fox Hunt)的計畫,以反貪污作為掩飾,追浦境外華人,當中包括數百位美國公民,並脅迫這些人「迅速回國或者自殺」,雷伊呼籲這些人與FBI聯絡。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雷伊指出,習近平自2014年起鎖定了被視為「威脅」且人在國外的中國大陸民眾,當中也包括了不同政見者,及批評中國大陸侵害人權的人。雷伊表示,目前有數百位受害者都居住於美國,其中有不少都是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中國大陸政府會想方設法迫使這些人回國,手段令人震驚,中國大陸政府會派遣一位「人員」拜訪被點名者在美國的家人,傳達兩個選項「迅速返回中國大陸或自殺。」

雷伊再指出,若這些被點名的人拒絕回國,他們在美國和中國大陸的家人都將受到脅迫,若是中國大陸的家人更可能被逮捕。

 

對於這樣的情況,雷伊呼籲,如果自認已被中國大陸政府鎖定為「獵狐計畫」的對象,或是中國大陸政府的迫害者,請立即與當地的FBI辦事處聯絡。瑞伊最後也指出,目前正在進行的近5000例FBI間諜案件中,近一半與中國大陸有關。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