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倍券延長預訂到這天!郵局領券身分證單雙號分流

中央社 2020/07/06 18: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三倍券延長預訂到這天!郵局領券身分證單雙號分流

民眾15日起可至郵局購領紙本振興三倍券,中華郵政今天指出,除了將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將限制一次最多限領5人份,避免影響排隊動線。

YT廣告

 

紙本振興三倍券15日起,可在1299家郵局憑健保卡購買領取,或事先預購,15日起到1萬多家四大超商門市領取,皆免手續費,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可換3000元三倍券,使用期限至12月底。

 

中華郵政預定在9日針對民眾到郵局櫃台領購紙本振興三倍券,進行各種狀況模擬演練。

 

根據行政院經濟部的規劃,民眾在中華郵政領購三倍券,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者為週一、三、五領券;身分證尾數雙號為週二、四領券,週六單雙號都可領券。

 

因紙本振興三倍券可代為領取,中華郵政規劃一次最多限5人份,也就是如果本人領券時,還可幫另外4人代領,如果本人已領券,最多可幫5人代領。

 

全台1299間郵局中,週六營業的只有284間,時間從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中華郵政考量能讓民眾早日順利領取振興三倍券,規劃在18日及25日,1299間郵局全部加班營業,如果有需求,也不排除其他週六也增加郵局營業。

 

中華郵政目前也正研議民眾可預約領券,並提供預約網址及專線,至於多久前可預約,目前仍在討論。

 

振興三倍券包含紙本實體券、電子支付(例如台灣pay、Line Pay、街口支付)、電子票證(例如悠遊卡、一卡通)及信用卡支付4種方式。

 

三倍券1日起開放預購紙本券或綁定數位券,行政院統計至今天上午11時止,已有652萬1580人完成手續,其中528萬8246人選擇紙本券,約占81%。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