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3國挺港區國安法 網拿一帶一路名單比較:完全不意外

東森財經 2020/07/03 14:2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53國挺港區國安法 網拿一帶一路名單比較:完全不意外

大陸人大在6/30日表決通過香港國安法後,隨即引來英國等27國表達抗議,呼籲大陸撤回港區國安法,並維護香港的自由權利。反之,也有高達53個國家表態支持港區國安法,認為不干涉各國內部事務,是聯合國憲章的原則之一。不過,上述名單曝光後,也引起熱烈討論,更有網友把名單和一帶一路成員國相比,似乎能發現完全不讓人意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美國議員斯科特貼出的資料顯示,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第44次會議上,有53國支持大陸施行港區國安法,名單包括安地卡及巴布達,巴林,白俄羅斯,蒲隆地,柬埔寨,喀麥隆,中非共和國,葛摩,剛果,古巴,吉布提,多明尼加,埃及,赤道幾內亞,厄利垂亞,加彭,甘比亞,幾內亞,幾內亞比索,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寮國,黎巴嫩,賴索托,茅利塔尼亞,摩洛哥,莫三比克,緬甸,尼泊爾,尼加拉瓜,尼日,北韓,阿曼,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巴布亞紐幾內亞,沙烏地阿拉伯,獅子山,索馬利亞,南蘇丹,斯里蘭卡,蘇丹,蘇利南,敘利亞,塔吉克,多哥,阿聯,委內瑞拉,葉門,尚比亞,辛巴威等。

該名單隨後也在網路引起大家廣泛討論,有人表示,「 跟一帶一路的名單比一下,中國軟實力體現」、「這名單真的太精美 不忍直視」、「這些名單跟中國站在一起蠻不意外的」、「小國在聯合國就是投票機器啊 一人一票制度的問題」、「政治經濟現實面」、「好險美國退出該組織」、「笑死精美名單」、「只看到一堆人民幣」。

 

有網友將上述名單中與參與大陸一帶一路的國家相比,發現名單高度連結,當中大多不是與大陸有邦交,就是參與了大陸一帶一路的計畫,因此積欠大筆債務,網友提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也就只有47席,結果31席都是一帶一路成員國,也就是這31國都有欠大陸債,我只能說,就算所謂的西方強權集體投訴,以目前結構來說,也只會石沉大海。」對此,還有留言直酸:「這是連歐美都無法抵抗中國的投票大軍。」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