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記者採訪資格遭廢止 國台辦:後果由民進黨負責

東森財經 2020/07/03 13: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陸記者採訪資格遭廢止 國台辦:後果由民進黨負責

中國大陸東南衛視兩名主持人,在台灣錄製政論節目涉嫌違法,遭到陸委會廢止駐點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並要求兩人立刻離開台灣。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要求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這起事件的所有後果,都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朱鳳蓮表示,大陸注意到了有關報導,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及駐點記者的正常新聞報導活動進行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

朱鳳蓮指出,兩岸新聞交流是傳播兩岸資訊、増進兩岸同胞相互瞭解、促進感情融合的重要橋樑。長期以來,大陸記者在台灣通過大量客觀公正的報導,為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親情,特別是為大陸同胞更好地了解合灣,發揮了橋樑和紐帶的重要作用。

 

朱鳳蓮說,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應當受到保護,他們在台採訪報導工作應當受到尊重。「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手段限制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將矛頭對準大陸媒體在台灣的正常新聞報導,嚴重干擾了大陸媒體駐點採訪,嚴重損害了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

 

朱鳳蓮表示,「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

 

而兩位記者今(3)日上午就到桃園機場報到隨後入關,在機場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有些突然,但並未對此事件感到委屈,兩人還在機場點了知名台灣小吃「麻油雞麵線」,透露這是她們非常喜歡的台灣小吃。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