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推370萬到太空玩 「熱氣球」升空到平流層

東森財經 2020/06/29 21: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推370萬到太空玩 「熱氣球」升空到平流層

在SpaceX創辦人馬斯克5月底成功送人到太空,不僅維珍銀河也在搶攻太空旅遊,如今有美國一間新創公司要用「氫氣熱氣球」,送民眾到離地30公里的平流層欣賞外太空美景,俄羅斯則是要推出跟著太空人「太空漫步」旅遊方案!

 

▼美國新創公司預計在2025年,用「熱氣球」帶乘客到外太空旅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太空俯瞰著地球,美國一間新創航太公司,預計在2025年,用「熱氣球」帶乘客到外太空旅遊。銀色水滴狀艙體搭配360度環狀窗戶,這是熱氣球底端,連接的載人太空艙,標榜讓乘客可以一覽無遺外太空美景。網路影片:「最多可容納9人,包括一名飛行員,它將設有長的窗戶,乘客可以在其中看到地球,更重要的是,它還將有一個酒吧以及廁所。」

 

▼乘客可以在其中看到地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了解,熱氣球將載人上升到離地30公里處的平流層,並停在半空中大約2小時的時間。預計2025年試載首批乘客,大約是台幣370萬,雖然仍是天價,但只有對手維珍銀河太空旅費的一半。網路影片:「俄羅斯航天企業表示,它將在2023年,帶首批遊客進行太空漫步。」再來看看,俄羅斯的一間太空旅遊公司Energia,預計送2名遊客到太空,其中1位甚至可以和太空人一起太空漫步。網路影片:「一個參與者將進行一次太空漫步,成為第一個體驗外太空的公民。」

 

▼俄羅斯太空旅遊公司Energia,預計送1位遊客和太空人太空漫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媒體主播:「NASA正在發起一項競賽,他們想看到在零重力下可運作的馬桶設計圖。」NASA要在2024年重返月球了,但為了讓太空人有先進的馬桶設備,因此發出了月球廁所挑戰,號召民眾設計一款太空馬桶。美國媒體主播:「更吸引人的是,最高的獎金之一是3.5萬美金。」不僅如此,NASA也希望透過這項比賽,找到最佳廢物處理方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