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巨蛋復工原因曝光!柯文哲親揭「真實情況」

東森財經 2020/06/23 17:3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巨蛋復工原因曝光!柯文哲親揭「真實情況」

台北大巨蛋遭北市府勒令停工至今5年,台北市建管處昨(22)日簽准建照變更,預計最快8月能全面復工、2022年將可完工。不過,消息發布後,又引起爭議,對此,柯文哲今(23)日稍早於臉書發文作說明。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柯文哲表示,這五年來,一千多個日子,台北市監督遠雄,一步一步完成了14大項的安全維護工程, 我們和建築、土木、結構、大地各專業公會代表仔細檢視,把關大巨蛋的防火、逃生、疏散等各項基礎設備,絕不可能護航。

「很多人又問,為何不直接拆掉算了?」柯文哲指出,事實上這在法律和實務上都難以做到,議會也不允許,加上大巨蛋量體太大,一拆連附近的建築結構都會受到影響,我們只能盡全力讓大巨蛋合法、合理並且安全。

 

最後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遵循的是最嚴格的公安標準,要給市民一個安全的大巨蛋,「請放心!作為台北市長,我承諾會保障人民安全,不放水、不刁難,也絕不妥協!」

 

▼柯文哲今(23)日稍早針對大巨蛋問題於臉書發文作說明(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除此之外,不少人質疑,「5年前的大巨蛋,怎麼跟現在長不一樣,北市府放水讓它偷蓋?」台北市政府透過臉書粉專《台北大聲公》作回應,目前大巨蛋施作的工程,屬於「安全維護工項」,這14項針對載重、水浮力、鏽蝕與坍塌等議題的工程施作,主要是希望能維護工地安全,防止在暴雨、颱風時,因天然災害造成大巨蛋主體或周遭環境的危險。這也是根據灣臺北高等行政法院105年7月21日的裁定,允許遠雄公司施作。

 

至於大巨蛋備受抨擊的公安問題,北市府表示,在民國104年北市府對於大巨蛋案的公共安全問題,提出7項基準,目前7項基準皆已達到,其中涉及地方權責的2、3、5、6項目,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檢視後,方才通過都審。

 

▼針對大巨蛋備受抨擊的公安問題,市府提出了7項基準(圖/翻攝自台北大聲公)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