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股東會通過配息4.2元 股息總額達582億

中央社 2020/06/23 11: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鴻海股東會通過配息4.2元 股息總額達582億

鴻海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息新台幣4.2元,預計將發放股東股息總金額達新台幣582.24億元。

YT廣告

鴻海今天上午舉行股東會,會中小股東在臨時動議發言踴躍,議題涵蓋股息、保留盈餘、全球布局、毛利率提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因應之道等層面,股東會到10時42分結束,創下近年股東會最早結束紀錄。

鴻海股東會也通過2019年營運報告書和財務報表案。鴻海在致股東營運報告書中指出,要讓原本以「勞力」密集為本的體質,脫胎換骨為以「腦力」密集為主的結構,具體做法就是走上F 1.0現況優化、F 2.0數位轉型、以及F 3.0轉型升級等三條看似有區分、其實卻是合而為一的道路。

其中在F 3.0的轉型升級,鴻海表示,藉由研發新技術與投身新產業來達到目標。鴻海將投資「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領域,以「三加三」作為公司重要的發展策略。

此外,為了鞏固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鴻海成立鴻海研究院,下設五大研究所,包括人工智慧研究所、新世代通訊研究所、量子計算研究所、資通安全研究所、奈米半導體研究所。

鴻海指出,鴻海研究院可為集團提供尖端技術研究服務與不斷產生新的經濟增長點,研究成果將前瞻支持鴻海5年後的成長戰略,協助事業單位保持產品競爭力,並且推動集團進入新產業。

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布局,鴻海表示當地製造園區計畫今年年中開始試產,同時極力延攬各方優秀人才,在先進製造、未來科技的架構下,為集團的美國供應鏈預先播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