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控陸連68日駛入釣魚台海域 連潛艦都開來了!

東森財經 2020/06/20 19:0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日控陸連68日駛入釣魚台海域 連潛艦都開來了!

釣魚台的主權問題在國際間一直飽受爭議,多國之間都各持自己的立場,至今仍沒有定案。今(20)日,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今日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發現4艘大陸海警局船隻,而這也是日本連續68天在該海域發現大陸公務船,創下「尖閣諸島國有化」後最長天數紀錄。另外,日本海上自衛隊還表示,從18日到今天(20日)為止,有1艘潛艦通過奄美大島周遭位於日本領海之外的毗連區海域,防衛省消息人士透露,並且從目前的資料來看,該艘潛艦應屬於大陸海軍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那霸)巡邏船今日在釣魚台海域發現4艘航行中的大陸海警船隻,甚至其中1艘疑似搭載機關炮等火力裝備。而這次還破下去年6月14日所創下的最長天數紀錄,已連續駛入該海域68天。

 

而這樣的問題不只出現在釣魚台領海,根據《NHK》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和反潛機在18日下午於奄美大島東北方毗連區中,發現了未浮出水面的潛艦向西航行,並隨即展開追蹤行動,直到20日上午,該潛艦才駛出了毗連區的範圍,並由東海持續向西移動。

 

根據國際法的規定,只要是潛艦航行在他國的領海時,都必須浮出水面並掛上國旗,但毗連區可以說是一個例外,並沒有相關的規定。不過日本海上自衛隊還是持續追蹤了那台潛艦2天之久,並分析這台潛艦可能屬於中國大陸。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