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調「美白」也有事? 反種族歧視延燒 嬌生停售部分淡斑美白產品

東森財經 2020/06/20 13: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強調「美白」也有事?  反種族歧視延燒 嬌生停售部分淡斑美白產品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促動了全球種族議題的敏感神經,日前才傳出高露潔棕欖公司,將評估「黑人牙膏」名稱是否適宜,最新消息指出,美妝保養品巨頭嬌生也表示,將不再販售部分淡斑產品,主因其產品宣傳鼓吹「美白」效果,這已違背公司本意。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紐約時報報導,嬌生在周五(19日)表示,將停賣旗下品牌露得清(Neutrogena)與可伶可俐(Clean & Clear)中的淡斑產品,該公司說明,從過去幾周的言論我們發現,有人抨擊上述淡斑產品的名稱或廣告宣傳,提到「白皙更勝過於自身原有的膚色」並不妥當,但這並不是我們的原意,我們認為健康的膚色才是最美麗的。

因此,嬌生指出,我們將進行網站更新,撤除這兩款產品的連結,同時也將停止相關生產線。

 

全球種族議題風暴越演越烈,除了嬌生、黑人牙膏受到波及以外,包括像是米飯產品Uncle Ben's Rice、穀物品牌Cream of Wheat等都因為使用了涉及種族歧視的形象,而受到抨擊,此外,就連經典電影《亂世佳人》也因為被認為有描繪種族偏見疑慮,遭到HBO下架。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