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去了一趟大陸 驚覺台灣落後? 資深台幹打臉:看表面太膚淺!

東森財經 2020/06/18 11: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去了一趟大陸 驚覺台灣落後? 資深台幹打臉:看表面太膚淺!

日前PTT上有一篇文章引起論戰,標題為「去了大陸後,我真的嚇掉了,台灣怎麼輸這麼多?」該文提到,原PO在去了一趟大陸後,發現台灣是多麼落後,像是台灣的街道、電子支付、自以為是的民主等,原PO無不批評,該文一出引起眾人憤慨,也釣出許多在大陸工作已久的台灣人出面回覆,其中一位自稱在大陸待了25年的網友更是以五點狠狠打臉原PO。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針對原PO的文章詆毀台灣,讓許多人都看不下去,引來許多人撻伐及回嗆,其中,在大陸工作長達25年的網友nelsonxx更對此一一回擊:


第一、原PO提到大陸的高樓滿街都是,隨便一棟都比台灣漂亮。nelsonxx認為,大陸許多城市市容確實比台灣好看,然而這只是膚淺的外表,住在裡面的人才是重點,他舉例,當年在深圳公司有另外租一間房給出差人員住,但卻出現樓上吃完香蕉直接把皮丟到樓下砸到人,還跟人吵架。由此可見,「好房子」並不能跟「好房客」畫上等號。

第二、原PO表示大陸支付寶超方便。nelsonxx回應,大陸之所以支付寶成功,就是因為假鈔太多,他更表示,自己曾經在幫公司從銀行領錢時,竟然發現裡面有兩張假鈔。

 

第三、原PO認為台灣街景美觀度差於大陸,像是常見的摩托車亂象,也看過有小孩在路上上廁所等。nelsonxx指出,雖然大陸大多城市都禁止摩托車,但路上也一堆電動車亂鑽;其次,在大陸有小孩在路上大號是很平常,甚至可能連大人也會。

 

第四、原PO覺得台灣民主只接受單一主流。nelsonxx則表示,台灣就是有民主所以原PO的文才可以有這麼多的迴響,如果把同樣的標題放到大陸試看看,我們恐怕就只能「懷念原PO」。

 

第五、原PO認為台灣的新聞媒體亂帶風向,只會講大陸負面新聞。對此,nelsonxx只霸氣回應,X!你反串嗎?你看過央視新聞了沒。

 

最後,nelsonxx也奉勸原PO,不要去過幾次大陸就講的好像是大陸通一樣,貼這種文只會被笑死。

 

其實,大陸與台灣的比較文是經常出現,尤其在行動支付這塊,不可否認的是第三方支付確實方便,但也有其缺點,例如會很依賴手機,若手機丟失就會很麻煩,此外,去年也有自稱10年台幹經驗的網友提到,大陸之所以愛用支付寶的原因,可以歸咎於「中層基礎建設的匱乏」,例如提款機的密集度、功能、跨行提款的手續費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