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鱒魚假冒鮭魚? 北京疫情意外揭發「進口魚」詐騙案外案

東森財經 2020/06/16 10: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鱒魚假冒鮭魚? 北京疫情意外揭發「進口魚」詐騙案外案

雖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有趨緩的跡象,不過近日起源地中國大陸北京卻又傳出了新一波的疫情,截至今(16)日為止,北京在這波疫情中,確診感染者已達106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至於北京這波疫情的病毒來源,北京市疾控中心研究員楊鵬在記者會上表示,透過全基因組測序發現,病毒是「從歐洲方向來的」,初步判定與輸入性有關,但病毒到底怎麼來的還無法確定。

 

不過這波疫情的確診者幾乎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且在切鮭魚的砧板上有驗出武漢肺炎病毒,所以外傳來源可能就是從國外進口的生鮭魚,這樣的消息也引起民眾恐慌,不只超市連夜下架鮭魚,連餐廳跟日本料理店也全面停售,專家也警告暫時別吃生鮭魚。

 

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少北京的餐廳害怕生意受衝擊,急忙跳出來澄清自家所用的並不是鮭魚而是「優質進口魚」,在經追查後發現,其實他們所說的進口魚就是中國大陸的國產品種「虹鱒魚」,因此請消費者安心。

 

根據中國大陸《經濟半小時》先前的報導指出,中國大陸青海省向全國供應了近1/3的鮭魚,但在事後卻遭網友踢爆該地的養殖場中所飼養的根本就是淡水虹鱒,而非真正的鮭魚,淡水魚含有寄生蟲並不宜生吃。《新華社》也表示,不能因虹鱒與鮭魚同屬鮭鱒魚,就將虹鱒稱為淡水鮭魚,生吃淡水魚蝦容易感染寄生蟲。

 

對此,有不少中國大陸網友表示,「跟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武漢鴨脖改名字一樣」、「可以以詐騙起訴,三倍賠償」。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