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銀行員月領35K被嫌窮 網揭真相:她憑什麼?

東森財經 2020/06/15 14: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銀行員月領35K被嫌窮 網揭真相:她憑什麼?

台灣的低薪問題日益嚴重,沒有可觀的收入也逐漸成為情侶吵架的一大問題。近日就有一名男子感嘆,自己月薪35K在銀行擔任基層職務,卻遭到女友嫌棄收入太少,陷入艱難困苦之中,而這樣的話題也掀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在銀行擔任基層職務的25歲男子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表示,自己的薪資福利加年終每個月大約是35000元,加上一年大約有5~6萬元的被動收入,雖然本金有80%是父母給的,但綜合兩項收入的總額也有將近50萬元,因此他認為現在的收入算是穩定就足夠了,但近日卻遭到女友嫌棄目前的收入不夠多,進而時常發生爭執,讓原PO相當苦惱。

而這樣的話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如果你大學畢業就去上班你25歲,這樣還好啦」、「3萬5確實不多,但也餓不死了」、「如果你覺得薪水35000很滿意,一輩子都賺這樣就夠了我一定分手,如果只是事業剛起步,你也積極爭取升職機會,我會給你時間」、「我個人覺得蠻少的,如果是已出社會好幾年,那我可能會覺得非常少,不過少也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數字未來的升幅似乎也不大」、「是真心嫌還是為了讓你更上進?」、「是真的很少,但這樣就和你分手的話,也只說明他不是個值得你的人,早點分開也是好事」。

 

而原PO的女友剛從研究所畢業,尚未找到工作,也引起了不少網友質疑「她沒賺錢是在嫌什麼,等到她開始賺錢且你們有打算結婚再說」、「她有什麼資格嫌」、「如果她比你賺的多還好說,她根本沒賺是在講什麼」、「真的少,但等她開始工作再說吧,搞不好她更少」。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