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航空業哀鴻遍野 全球17家破產 東南亞最大廉航裁員30%

東森財經 2020/06/05 15:3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航空業哀鴻遍野 全球17家破產 東南亞最大廉航裁員30%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市場,其中航空業更是首當其衝的產業之一,隨著需求的下降,多家航空業面臨資金不足的問題,並進行裁員、減薪等節流政策。甚至就連東南亞最大的廉航亞航集團(AirAsia Group)也逃不過這個危機,近日宣布將裁減30%員工,並考慮出售公司10%的股份。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不只亞航集團,就連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南美航空」(LATAM)也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根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導,2月以來,全球就有17家航空公司聲請破產或倒閉,其中包括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法國藍鷹航空(Aigle Azur)、巴西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 Brazil)、英國托馬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 Group )等多家航空公司。

 

而裁員的節流政策,更是幾乎涵蓋了全球的所有航空業,諾大如阿聯酋、美國航空也面臨一樣的窘境。其中美國航空因為疫情而申請自願離職或提早退休的員工,就已經超過了3.9萬名;而日前彭博新聞(Bloomberg)還曾揭露阿聯酋正考慮裁員3萬個工作崗位,但阿聯酋再事後做出了否認。

 

另外根據《科技新報》報導,除了上述公司之外,還有包括維珍航空裁員 3,150 人;美國聯合航空將在 10 月 1 日裁撤其管理人員至少 30%,影響約 3,400 名員工;加拿大航空裁員 5,100 多人,占 50% 機組人員;挪威航空臨時裁員 90%,總計影響 7,300 名員工;斯堪地納維亞航空公司暫時裁員 1 萬名員工,占其員工總數 90%。

 

不過根據《21世紀經濟報道》的報導指出,事實上,在2019年全球航空業就已經陷入困境,因為全球經濟表現疲軟、行業競爭激烈,如今再加上疫情打擊航空需求,因此有多家航空公司都捱不住,紛紛面臨破產慘況。

 

(封面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